Ash

混沌邪恶的洁癖患者
过激派比蓝莓派好吃
两个都是我

[MHA/轰爆]一步之遥

*OOC和错误属于我
*轰生贺
*年操

  这是轰建立事务所的第二年。也是他和爆豪交往的第三年。
  轰早早地下了班,把资料归成一沓,收到抽屉里,挥手和属下告别。
  “今天老板好帅噢!黑领带超苏!”
  “下班得也很早啊,他平时不都是工作得很晚吗?”
  “哎,估计是去见女朋友吧。”
  “啊?他都有女朋友了?”
  “有吧。他助手和我说,他上一周就把行程挤挤删删,特意排的时间。今天又这么早走,不是约会是什么?”
  “噢不,我的心都碎了。”
  轰按下电梯键,拿出手机看了看——没有未接来电。
  三点三十五分。
  足够他赶到约定的咖啡店门口,然后再去逛街和吃晚饭了。
  希望爆豪不要太早到。今天太阳有点晒。
  但是像爆豪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让人等他呢。
  当轰站在对街的红绿灯前时,他就看见了店门口等着的那个人。
  爆豪今天穿了一件白色V领短袖,颈上渗出一层细密的汗。他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挡着过于明亮的阳光。微微眯起红色的眼睛,神情平静,没有不耐烦的神色也没有去看手表上的时间。
  轰觉得心中的炎热被一阵风吹净了。他走到爆豪身前:“抱歉。路上有点堵。”
  “三点五十五。还有五分钟。”
  爆豪收起手机,抬头看他:“你又没迟到。”爆豪上下打量了一下轰,道:“你是提前下班?穿成这样不热吗?”
  轰摇头,问:“我听说前两天救援练习时你受伤了?伤在哪里?痛不痛?”
  “那算什么啊,小瞧我吗你?”爆豪不爽地咋舌,“只是擦伤。你都辞职不当老师了,怎么还管东管西的?”
  “我不是因为是你老师才管你的。”
  轰看着爆豪说,心里叹了口气。他这种受了伤也不管不顾的性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好一点。
  爆豪停下脚步,静了一下。
  “知道了。烦人。今天去哪里?”
  “啊。你之前说想吃辣咖喱,听说有家不错的店。离这里很近。”
  “那就走快点啊混蛋。”
  “嗯。”
  轰牵住爆豪的手,在得到一个瞪视之后,微微笑了起来。
  
  七年前,轰作为当仁不让的第一名从雄英毕业。他去了自己父亲的事务所工作了两年后,毅然辞职。轰承认自己的能力和业务水平足以让他成为一个合格的英雄,但是,如果继续在这里实习工作,他的未来几乎可以预见。就正如从高处俯视的河流,前进的方向和终点都可以望见。
  这没有意义。他想。
  我不想继承父辈的名气、人脉、荣光。
  我想要我的——真正属于“轰焦冻”的未来。
  我想要爬到更高的山顶,去看不一样的风景。
  而在和授业恩师相泽的一次谈话中对方恰好提到。
  “最近雄英正好缺人啊,你要不要来当一段时间的老师?”
  轰思考了几天,便决定投身了教育生涯。
  他对这些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“学生”感情有点复杂。这些学生和当年的自己不同。不,倒不如说,轰从来都是同龄人中不同的那一个。他的童年充斥着愤恨,没有朋友,没有游戏。只有没完没了的训练和告诫。
  你要成为超过欧尔麦特的英雄。
  你是我最成功的作品。
  我只是个“作品”。
  轰在成年累月的灰色漩涡里迷失,在暗处窥探阳光。直到现在,他看到父亲作为英雄的另一面,明白了自己的偏见,却还是不适应光明。
  而爆豪像一颗太阳掉进这灰色漩涡。如摩西分海般劈开黑暗潮水,让轰置身温暖,仿佛被春风拥抱。
  轰不知道两个人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。在他意识到时,这颗太阳已经在他的世界扎根了。他因此了悟一切,确定了方向。
  在他提出辞职时,爆豪只是细细看了他片刻,然后说:“你想做就去做啊。不需要问我。”
  在这接下来的一年里,轰忙于事业,爆豪忙于学业。两人不常见面,只有网上聊天和打电话。爆豪不问轰最近接了什么任务,只偶尔从新闻报道中猜测。现在轰声名鹊起,在群众中颇有人气,两人约会时还碰到过他的小粉丝。
  爆豪看着身边年长男人的侧脸,手上握着勺子的手又加了一份力。
  他一向争强好胜,哪怕是自己喜欢的人,也不妨碍他把对方当做目标。这一层关系,不仅挑起了他的斗志,还让他多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慌张和焦躁。这也许是近来他在训练中频繁受伤的原因。
  他想要证明自己。
  
  轰看着心不在焉的爆豪,正准备询问,窗外一声爆炸声打断了他。
  大街上人群四处逃窜,轰一句“你留在这里”还没说出口,爆豪就已经在他之前冲了出去。
  敌人的个性似乎是能将触碰到的金属化作箭矢,他占领了高处,赶来的英雄在箭雨中狼狈闪避,近不了他的身。
  轰挥手铸了一堵冰墙,正准备顺着地基将楼冻上,却在抬头时看见爆豪已经几个纵跃到了楼顶,正想趁敌人不备绕到他身后。轰心中一惊,连忙跟上,“爆豪!”
  爆豪却不理他,只盯着敌人毫无防备的后背,掌心暗暗蓄了一发爆破。这时,敌人却忽然回头猛推几步,密集的箭矢冲着他面门而来。
  爆豪躲之不及,正在这时轰赶到了。他于半空中护住了爆豪向下坠去,他没来得及护住后背,只能咬牙承受剧痛。箭刺破轰的手臂后背的情景倒映在爆豪眼中,他只能睁大眼睛,却阻止不了无能为力。
  轰用冰层做了缓冲,按住爆豪想去检查他伤口的手,唇贴在他额上,把他抱着怀里,稳住声线:“没事的。别担心。一点小伤。”
  爆豪闻到浓烈的血腥味,手上也触到温热。血液将黑西装浸出一点湿润的颜色,头顶的呼吸声也透露出压抑。
  怎么可能没事?
  都是我太冲动了!
  他紧紧咬住唇,挣着轰的手,感到脸上有东西划过。
  如果不是我!就不会这样了!都是我太……
  轰像是听到他心里惊涛骇浪的自责,叹了一口气,道:“不要这样。”
  不要着急。
  不要拉扯自己去成长。
  只要等到雪都落下,压弯障目一叶,自然会看到满天星光。它就在那里闪耀,不要因为走得太急而忘了看清路标,走了弯路。
  轰走得比爆豪远,他为此感到庆幸。
  因为人生从来不是只有一条路。他们出发的时间不同,走过的岁月不同,风景不同。却刚好遇到了。对轰来说,他年长几岁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此时的刚刚好。
  刚刚好能看着他成长。
  刚刚好能陪他成长。
  不是互相依靠——要对方片刻不理地悉心照顾,用羽翼遮挡一切伤害。而是互相扶持——隔着一步之遥看他把阴雨变成彩虹、让泥泞上开出鲜花,而你在一旁,只需要默然微笑。
  轰不想以保护者的姿态自居,爆豪也不需要保护。他只想做个默默的陪伴者。
  他相信爆豪。
  相信他可以走出一条辉煌。
  轰手指擦过爆豪眼睛,道:“一起走吧。”
  走向我们两个交融的未来。
  
END(……?
可能明年今日……会有后续……吧。
灵感来源于 @木子Tree https://theunknowntree.lofter.com/post/1dea7e1f_11cd0d5b
但是我写得太烂了呜呜呜我对不起大大,大大画得这么好!

评论
热度 ( 94 )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