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

混沌邪恶的洁癖患者
过激派比蓝莓派好吃
两个都是我

[MHA/轰爆]Sun Seeker 番外

作者:Ash
原作:我的英雄学院
配对:轰焦冻x爆豪胜己
分级:PG
篇幅:实际9w,如果我不再补番外的话,应该不了吧
必要预警:无
简介:一个边成长边试探着谈恋爱的故事……吧
*矫情文学、非常非常矫情
*OOC和bug是我的锅,我的我的我的
*前文见最后一个tag


  番外

  
  与英雄排名相似又不似的是,1A班在私底下也有些奇怪的排名。这群预备役英雄,虽然个个天赋异禀,但说到底还是孩子。闹得不太过,就连班主任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 
  譬如在出糗这方面,上鸣和绿谷等人一直是冠军的种子选手。绿谷凭借着把送给丽日的蛋糕糊了对方一脸而杀出重围,打败了上鸣尝试用没有电池的遥控器换台从而被嘲笑了一周的记录。上鸣曾如此握着绿谷的手,把他摇成一只准备起飞的螺旋桨,感激道,太好了我再也不用被濑吕嘲笑说不如剁两根手指塞进遥控器了。然后转手送了绿谷一份奶油蛋糕。绿谷的脸色比他的头发还绿,心说,在自己的婚礼上,这个段子一定会传遍大街小巷。因为他送的那份蛋糕上,当时还插了十五根蜡烛。还好丽日很坚强地一抹脸,甚至在这种情况下答应了自己的告白。感谢欧尔麦特,绿谷双手合十泪流满面地想。
  同时,众人已经放弃让才能man爆豪在这项比赛上得分。这家伙真是什么都会。按理来说,羡慕和嫉妒的情绪总该冒个尖的。但是几乎每个人都被他直接或间接的投喂过,当然,很多是在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的。就连普通班的女生都尝到过他拿来练手的烤曲奇——女人的关系网啊。芦户因此获得了极大范围的好人缘,并提高了周边面粉砂糖的销量。
  不过在发脾气的频率上,爆豪是被内定的桂冠获得者。他也不是真的发怒,只是看起来超凶。对他心存好感的女生,在冲到他面前的路上,被他的嗓门、吊起的眼角和爆裂的性格赶跑的有一大半。敢站到他面前哆哆嗦嗦说完告白的女生几乎没有。只要没被他干净利落的拒绝吓哭的,都在回班后受到了海量的宽慰和惊叹。
  也是另一种极端上的高岭之花了。
  
  传统意义上的高岭之花轰焦冻为了避免尴尬,站在拐角等那个女生的哭声远去了,才转过那道墙。谁知还是与爆豪撞了个正着。
  “抱歉,没想听你们的对话的。”
  也没什么好听的,爆豪拒绝人的说辞从不翻新。无外“不愿意”“不行”这两句,多说一句都懒得。
  他也没打算对轰发难,翻了个白眼,道:“给我让开,别挡着。”
  轰不明白这么大的过道自己哪里挡住了,但还是外跨一步,与他擦肩,拉开教室门。
  ——上鸣电气顶着一圈葡萄花环直直地盯着他,表情奇诡,眼神期待。
  轰冷漠地关上门,从后门走进。
  “唉,这次也失败了。”
  上鸣晃着脸边的“花环”,把它摘下来,套在手腕上晃悠。濑吕在本子上记了一笔,试图搭上他的肩,又不想被峰田的葡萄黏住。
  “我就说不会成功的,你还拔了我那么多葡萄,很痛的!”
  “不好意思啦,我是真的很想逗轰笑一个嘛。你们不想吗?”  
  当然想。
  但轰翘起嘴角的几率和峰田不偷看路过女生的胸的几率差不多。众人试过讲笑话和扮鬼脸等一些普通方法,但没有成效。教室里呈现出的尴尬安静比轰的寒冰还让人窒息。
  “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挠他痒痒?或者直接用个性?”
  这个建议得到一片沉默的回应。同学,你的想法很危险大胆,我为你的生命安全而感到忧虑。请问你把轰当成同学还是敌人?
  轰绕开清点失败次数的众人,坐到座位上叹了口气,一副颇为心累的样子。
  如果他知道一个排除他在外的赌约,那么他可能不止叹这么一口气了。
  
  爆豪与轰摸黑在玄关踢掉鞋子,在墙壁上找了一阵,开了灯。
  “我先去洗澡,一身油烟味。”
  “嗯。”
  从光己家吃过晚饭,又灌了满耳朵的说教,此刻已经十点了。轰把没电的手机连上充电器,把带回来的两个保鲜盒放进冰箱。给水缸里的绿毛龟撒了些饵食,又用手指捞出来一点,怕把它撑着。小家伙冲轰摇了摇脑袋。
  列表里排了几十个未接电话,轰想可能是前天公开惹的祸,便没去管它。短信排在最顶端的是切岛发来的:“轰!看到了回我电话!!!”
  如此内容重复了数十条。轰想应该是有正经事吧,便回了个电话过去。
  对面才响了两声就接起了:“轰,你终于回我电话了!”
  “抱歉,我刚刚从爆豪家长那里回来。有什么事吗?”
  “没!哈哈哈没……哎你干嘛别抢别……”
  对面似乎换了人。上鸣呼吸急促,情绪激动,像等六合彩开最后一个数字一样。
  “轰!”
  今天大概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被这么多人如此激动地呼喊姓名了。
  “嗯。”
  “你和爆豪在一起了吗?!”
  “是,抱歉一直瞒着你们。”
  “不,这不是重点。你们为什么要前天公开!”
  难道前天的黄历上写着不宜公开恋爱关系吗?轰再一次感到疑惑。
  “这有区别吗?” 
  “当然有!我赌的是五年!他们赌的是五年以上!这样我不就输了吗!我要多交多少个人的份子钱你知道吗!”
  走出浴室的爆豪恰好听见话尾,接过手机问道:“什么赌约?”
  对面的上鸣像是被掐住脖子的鹅,“呃”了足足三十秒。可能是在措辞如何美化事实,也可能是被狗粮砸懵了。
  “嗯?”
  爆豪意味深长又威胁满满地拉长声音,要他坦白从宽,抗拒爆破。
  “好了,我说啦。”
  上鸣仗着爆豪隔着电话打不到自己,解释道:“在高中那会儿,我们私下里打赌来着。赌你们什么时候能公开。我赌的五年,他们赌五年以上。你们不是前天爆出来的吗,又刚好是一月一号,这样我不就输了嘛!你们就不能早一天公开吗!”
  “……‘他们’是谁?”
  “哎呀,”上鸣开始拉垫背的,“就是几乎全班咯。相泽老师应该也知道吧,他知道的晚一点。”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  切岛似乎抢回了主动权,补充道:“你们俩很明显好吗,我们都没想到真的拖了这么久。太没有男子气概了哦,爆豪!一句话的事嘛!”
  “是啊,我脖子都望长了哎。”
  鹅的脖子望长了就可以宰了过年下酒了。爆豪恶狠狠地想。
  “你看哦,高中那时候,尤其是你俩补习那段时间。爆豪你眼里简直就没别人。我难得早起一次在楼下和你打招呼,你竟然没理我,没理我!就像睁着眼睛睡着了。我本来以为你太累了,结果轰下来和你说话你就理他了。”
  上鸣今天也想嘤嘤嘤。
  “还有同学聚会。”
  切岛接过讨伐现充的担子。
  “对对,同学聚会。哇,你俩完全不遮掩的好吧。爆豪你什么时候对我们这么贴心过,我那天一口明太子都没吃上你知道吗?”
  上鸣叹了口气,道:“说起来啊,轰,轰?你有在听吗?”
  “嗯,在听。”
  “哎,你说你是怎么看上爆豪的。就算他做饭好吃,但他这个垃圾脾气,当年那条臭水沟到现在难不成还发酵出酒香了?”
      
  这话和光己如出一辙。
  刚刚在光己那里时,她更不留情地拍了一把爆豪,因为他正跟光己准备嫌弃轰做饭不如自己好吃,而且他上个月把家里的仙人掌给淹死了。
  “说得像你有多好似的。”
  光己又掐了一把爆豪的胳膊——没掐动。这臭小子的肌肉怎么这么硬。
  轰投以惊叹的眼神,为爆豪只是不满地咋了下舌,而不是直接把她的手拿开。
  “轰啊,我家胜己就是这脾气,你多担待。要是过分了,你就来告诉我。”
  爆豪揉着头,心说,这可真不知道是谁的老妈。而且那是你没见过他因为头发没干就不准我睡觉的样子。一点小事好像我犯了多大的过错一样垮着个脸。脾气到底比我好到哪里去了?
  
  轰忍着笑瞥了被上鸣气炸的爆豪一眼,凑过去想给一个安抚的吻,却被他推开。他忍着火气,继续听逗哏捧哏二人组作死。
  上鸣和切岛一唱一和,已经把层级升华了,由小及大,由个人到公众。 
  “你看你俩,造成了多差的公众影响。炸了几个论坛,麻烦多少应该在家享受假期的新闻工作者,对不明情况群众的幼小心灵造成了多大的伤害。哎,我听说你们俩那手表的事已经扒了几百层楼了。”
  “是哦,说得有理有据的。”
  “还有女友粉快打起来了,对社会风气影响多恶劣。”
  “哦。我还真不知道,我谈个恋爱碍着谁了。”
  现在网上一片混乱,有分析这么多年来蛛丝马迹的,也有哭天喊地着说,我不能相信我不接受我家的白菜张腿跑了呜呜呜。更有互相对骂的,其不带脏字的水平之高超,爆豪看了都惊叹。虽然他只想说不关你们事,别瞎他妈操心了。     
  “足足五年啊,我们都着急了。”上鸣仿佛比当事人还有感慨良多,“说起来,那次相泽老师要是罚你们给对方写情书而不是写检讨,也就不会耽误这么多年了吧?”
  爆豪留下一声足够让对面二人做噩梦的冷血,像是在说,给老子写好遗书乖乖等着。然后不再听他们胡沁,挂死了电话。
  回头撞进轰满是笑意的眼里。
  他既是叹又是笑,道:“说得也不错。”
  “闭嘴,给我滚去洗澡,别碰我。”
  “是,是。把头发擦干。”
  “不用你说。”
  

  END


至此,SS全文完结。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0 )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